此间

人间

【周泽楷生贺】关于你的一世峥嵘

枪王生日快乐!!

赋一抹花雨倾城:

※无cp原作向。献给无解的枪王。生日快乐,周泽楷。


※插画☞ @千葉景 








接手账号卡


还曾记得,那年你接手重任,无语无言,将一切背负于薄瘦的肩后。


 


⊹ 荣耀第四赛季末夏休期


⊹ 周泽楷正式接手「一枪穿云」账号卡


⊹ 正式确认在第五赛季出道


 





  “听说没……”


  轮回第四赛季提前开始的夏天里,直到7月中旬,都流传着一个队长要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转交给他人的流言。


  而你正如大家所料想的那样,成为了那个继承“一枪穿云”荣耀的人。


  “交给你了,”张益玮面带难舍的微笑,把那年还未封神的一枪穿云账号卡递给面色因为激动而红润的你,“好好打啊!”


  此时的张益玮只知道他做出了唯一的选择。很不情愿,但毫无办法。


  因为你足够强。


  就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理由。


  却也没能料到,眼前那个脸好看得像个活花瓶的瘦弱少年,终将有一日会改变整个轮回的未来。


  沉默寡言的你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接过那沉甸甸的账号卡。


  你只知道,一旦接手,就意味着你需要扛着那些常人所不能懂的压力,带着一整个战队的人匍匐前进——或许前方有荆棘,或许前方有深渊,或许前方根本没有通往光明的道路……


  实力中游的轮回,或许终将也会有一天堕落于弱者的边缘。


  张益玮正是知道如此,知道眼前少年的强劲,再出于对轮回的考虑,即使再怎么不甘心,也不得不承认你的光辉早已开始逐渐取代自己的事实……所以才会在方明华固执的推荐下,答应将荣耀退让给你。


  你需要知道,一旦你背负起这一切,就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你需要能够顶得起整个战队最好的账号卡的强大的证明,你需要让大家知道,张益玮选择了黯然离场,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你需要改变轮回。


  但,这一切你都清楚,正因如此,态度才会更加坚决。


  这个瘦弱青年的脊背,永远不会被现实的残酷压垮。


  你郑重地伸手,接住那张薄薄的旧卡片。


  就如同接住了轮回的未来。


  你抬起眼睛,用坚毅的眼神直视着那个面色困窘的昔日队长,“交给我。”


  ——我会……带着轮回的未来,一直走下去。


  而属于你的荣耀,将从这里开始。


  你看着手中的账号卡,仿佛它在发散着光亮,如明日,熠熠生辉。


  而周泽楷这个名字,将被所有人永远铭记在心。






一人战队


还曾记得,那年你仅只身一人,停留在终日的战场,看得陨落,看得繁荣。


 


⊹ 荣耀第五赛季进行时


⊹ 轮回战队被取名“一人战队”


 





  “轮回的来了!你说的是……?”“对,周泽楷。”


  你走在队伍的最前端,深呼吸一口气,这才鼓起勇气带头走进赛场。


  扑面而来的是指指点点。你不需要听,不需要看,就能够感觉到整个观众席的人都在看着你,议论纷纷。


  你黯然地闭上眼睛。


  你知道大家都在讨论什么。


  第五赛季…张益玮不再是主力的轮回战队…


  也就是“一人战队”。


  而你知道这个看似是在夸耀、实则是在嘲讽的代词的出现,少不了你的一份。


  你的光芒太耀眼,以至于身边的人,全都为之潦倒,甚至无法在战场上发挥出他们最强的力量,就像演技会被单方面压制,能力的悬殊也会使人陷入绝境。


  是因为它,轮回战队才会陷入这样的困境。


  你看着耀眼的舞台灯光,看似云淡风轻地将复杂地思绪从脑内赶出。


  你知道自己跑在太前面的地方,身后信赖的同伴却跟不上你,只能远远地看着你朝着荣光渐行渐远,虽然追随在身后,却也已经渐渐地失去了力气,最终慢慢地停下来。


  因为你太强,也因为你不善于沟通……也因为,他们对你心存偏见。


  你离同伴们太远了。


 


  “轮回换了个主将,我还当要改头换面啊,没想到问题却更多了?哈哈哈!”


  “还不如不换呢!”


  你倾听着这些不约而同的说法。


  然后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沉默着背负这一切。


  久了,才慌忙醒悟过来,手上的账号卡,还有身上挂着的轮回战队队徽,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已经那么烫手了…甚至到了令人刺痛的程度。


  “连沟通都不会?输定了吧!明年估计就又换人了吧?轮回不就是这样的弱队嘛,出一个天才有个鬼用?”


  你刚刚继续动起来的脚步再一次停下了。


  你的呼吸滞住,然后回头。


  你看着那些传来言论的地方,无声地把难堪全都挤塞在年纪轻轻,还没有办法承担太多东西的心里。


  分明不是这样的……


  刺耳的声音在你脑内盘旋着,迟迟不肯退去。


  你拼命摇头,却总是没能把自己心中最想要说出来的话一字不差地表达出来。


  ——我也想要,带着轮回,不停地前进啊…


  天才什么的,从来就不存在吧…那多少个他们夜深人静而无人知晓的夜晚,你都是怎么用着早已僵硬的手操纵着键盘,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闪动的一枪穿云,用尽心血去练习押枪和枪体术……


  也没人知道,你躲在迎宾的大门后,在门关上的一瞬间被疲惫压垮而卸下的肩膀。


  他们都不知道。


  他们从来不知道,你为了背着轮回蹒跚地前行,都花费了多少精力。


  轮回有多沉重,你就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轮回从来都不弱!


  ——你们有一天,也会成为冠军!


  你也想要这么说啊…但为什么,努力到了最后,却成了这幅场景…


  多少个激动人心,燃烧热血的夜晚,你看着挺过白垩化时期的战场,绚丽的技能光斑在屏幕前面闪烁着,却已经看不清队友依稀躺着的身影,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埋在敌人的集火之中,拼尽全力地去寻找着一千分之一个挽救现状的方法……


  再一次次地看着屏幕灰暗下去,浇散心中那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你捶着桌子,一次次地把说不出口的话,埋葬在心里。然后把终于承受不住的眼泪压回眼眶。


  流泪意味着希望仍在,痛苦会提醒你将继续摸索想要的未来。


  如果不能改变现状,那就做出突破就好了,你想着,只要够强,带着全队的人一起前进……


  你屏蔽外界的纷扰,装作什么也没听见。


  却又忍不住想要告诉全世界的人…轮回并不仅仅是这样。


  它或许现在看似没有希望,但它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总有一天,会去往最高的地方。


  你重新挺直腰杆。


  有一天…你也会像叶秋那样,带着自己的战队走上荣耀的殿堂,然后回头望着他曾经将不知多少压力付诸于努力的每一个瞬间,无言地笑笑,将一切委屈深埋在记忆里。


 


  若不是这样,或许你在最苦的时候,就已经停下脚步,叹而观止了吧。


  也不曾预料到,第八第九赛季的桂冠,非你莫属。






最佳新人


还曾记得,那年他的子弹就已能击穿千丈城墙,而他昂首屹立,踏上万丈光芒。


 


⊹ 周泽楷获得第五赛季“最佳新人”称号


 





  “好一个精准射击!”解说员一拍桌子,激动地站起。


  屏幕上的一枪穿云刚刚精准地用荒火击中了才刚躲进树后,只露出一只耳朵的对手,完成了最后0.2%血的补刀。


  “单从个人实力来看,轮回真的是捡到宝了啊。”解说孜孜不倦地说起来,“虽然经验不足,但判断准确坚定,技术更是不容置疑,最佳新人非他莫属!让人有点期待会不会撞破新人墙啊!”


  正如解说所猜测的那样,你很强。强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你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星。


  当一枪穿云屹立在战场上,气势有如千军万马在你的麾下涌动,双枪爆发的力度,丝毫不输给场上的任何一个人。


  被众人指责,被“荣誉”笑话,被理解隔阂。


  但你从未被打倒。


  登峰造极的技术,无人能超越。


  你强势,无论何种死境,也都能枪无虚发,进退自如,所向披靡。


  无论身处何处,你始终是强者——是被战场承认的人,挥洒着光芒,杀出峥嵘一世。






轮回


还曾记得,那年终于迎来改变,肩并肩,不再是一个人,朝着高处前往。







  “请问一下,您对「一人战队」这个称呼的看法是?”


  记者们拥挤地堵在比赛结束后既定的新闻发布会举行的房间里,几乎是争先恐后地硬塞给你黑漆漆的话筒。


  你盯着话筒,眼神有点空洞。


  旁边的副队长不住用手肘戳你的手臂,因为他知道,你忘记了俱乐部特地帮你准备的发言稿的台词。


  是的,你忘记了台词。


  现在脑子里的,只有刚才意犹未尽的比赛。


  轮回的团队赛,输得一塌糊涂。


  直到一枪穿云也在集火的攻击下剩下最后一层血皮,最后倒在斗神炫纹斑斓的却邪下时,他才意识到,轮回早就已经输掉了比赛。


  输掉了最后一点机会。


  淘汰。提前到来的……夏天。


  “大众对于轮回现状的评价,是极度的一边倒,请问身为引发这一状况的最具争议的选手,周泽楷先生,您有什么想法或者解释吗?”


  记者见你没有回答,锲而不舍地把话筒递过来。


  其实桌上是有固定的话筒的,但不知是为了突出问题的紧迫性还是故意所为,前排的记者今天都格外活跃地把话筒递上前去。


  你从回忆中挣脱出来,有点困厄地开始思考起来发言稿的内容。


  见你长时间不对问题做出回答,副队长还是忍不住抢过了话题:“关于一人战队,我只能说,轮回下一赛季会做得更好。队内现在还没有磨合好……”


  “从去年到现在,磨合期未免也太久了一些?”


  有的记者忍不住了。


  是的。轮回一次又一次地让所有人失望,甚至是偶然的失误也足以叫人大跌眼镜——而这些久而久之的,就会成为挑衅的理由。


  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不过是一句“下一赛季会做得更好”,都是用来应付媒体的万能膏药,可是这在轮回口中,意味却可以完全不一样?


  因为一整年了,轮回的局势只是越来越分裂,团队赛的分歧比最开始都严重了不少。


  下一赛季?难道一个假期就能够改变什么吗?


  轮回黑们都要笑了。


  “请问,能够讲讲您的看法吗?”记者又一次将矛头对准了你,“作为轮回战队的队长,请问您对轮回今后发展的局势有什么想做的吗?有什么想要改变的吗?”


  你抬起头。


  你知道在此时此刻,俱乐部安排给你的虚伪而又牵强的发言都已经不重要了。


  “轮回,会赢。”


  你说。


  ——对着万众瞩目的摄像机镜头。


 


  在一年后。


  轮回旧血开始换新。


  副队长江波涛对着因为轮回突然改变而大惊失色的记者们微笑着说道。


  “轮回,总有一天会赢。”


  而你,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重头再来


还曾记得,那年黯然神伤,眺望光芒,暗下决心,来年再闯。


 


⊹ 轮回战队无缘第七赛季四强








  角逐冠亚军的时候总是这样。


  风光的风光,悲伤的悲伤。


  那么明年呢……


  你怔怔地看着电视屏幕,迟迟没有将目光移开。


  你卷起拳头。你在怀疑自己。


  明明已经获得了值得信任值得托付的伙伴,却仍然没有带着轮回走上那个独一无二的地方……


  你在怀疑自己的能力,是否不够强,是否还有什么别人做得到而自己做不到的地方。


  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了怀疑,没有了扰人心的只言片语……轮回不再是那个被众人数落的一人战队,却也没有然后了……它现在只是中游维持着生存的队伍,因为“走运”进入了季后赛,却在第一轮就迎来仅仅慢了几周的夏天。


  真的不够强吗?


  真的……朝着目标,渐行渐远了吗?


  不。


  属于你的王朝……还没有开始。


  所以永远不会结束。


  始终相信着……始终相信着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你不需要感天动地的言辞,也不需要无谓的自欺欺人,也不需要对过去的失利黯然神伤,你只需要勇敢地看着前方,用子弹扫平一切难以跨过的墙。


  你有很多独一无二的东西。


  千辛万苦的训练,永不倒下的一枪穿云,永不言败的你。


  即使在这里摔倒,也不会因此停下脚步。


  你迎着夏季滚烫的热潮,就像任何一个职业选手一样,前仆后继地向着梦想的巅峰冲刺,不可湮灭的意志始终牵引着你永无休止地前进。


  多少人在这里遗憾地停下脚步,你从不回首,而总是坚定不移地一次又一次踏上征途。


  因为你看到了。


  属于你的曙光,越来越近。






夺冠


 


⊹ 轮回战队夺得第八赛季之冠







  得到了…终于,得到了。


  “踏射……躲过了……旋腿,膝袭……中了,哦,漂亮!!一枪穿云的攻击节奏实在太快了,于锋的反应虽然也不慢,但终于还是没能躲过对手连续的追击……”


  冠军。


  “巴雷特!周泽楷甩狙了,中了!!爆头!!双部伤害!!在目标被乱射打得高速晃动中,依然可以一枪爆头,打出双倍伤害,周泽楷,这就是周泽楷,枪王一枪穿云!!”


  而仿佛山崩地裂的掌声,就是你此时此刻内心中响彻心弦的东西。


  你惊喜地笑了,就像是个幼稚懵懂的孩童,眼前见到的,手中触摸的,全是最让你沸腾的一切。


  你被队友包围在其中,数双温暖的双手拍了拍你的肩——


  而那压迫着你气息的沉重,也逐渐烟消云散。


  “荣耀联盟职业竞赛,第八赛季总冠军!轮回战队!!祝贺我们的新科冠军!!”


  你接过主席亲自递来的冠军奖杯,然后局促地笑着,抱在手里。


  你知道,这就意味着……一切的努力,全都没有白费。


  无所不能,战无不胜。


  ——那就是你。






未来


还曾记得……


 


⊹ All about 周泽楷




  多少人知道的,仅仅都是你在第八赛季第九赛季光辉笼罩的样子。


  他们忘记了你也是辛苦地背负着沉重的现实一直蹒跚地走到这里的,而并非一路都很顺利。你同样经历过苦难,经历过人生最低峰的折磨,经历过被指责、被嘲笑的低谷。


  失败打击你,你只能用尚未长宽的肩膀,顶着风,逆风而行。荆棘刺穿你的脚踝,风暴刮裂你的脸颊,雨恶狠狠地打在你的身上,像是要把你压趴……


  而这些,都不曾被人知晓。


  你无言,所以痛苦从未告知他人,但换来的,是压抑在心头滋生的悔。你撞得头破血流,却义无反顾,碾碎新人墙,直到闯出属于自己的辉煌王座。


  你是个很普通的人,尽管不爱说话,却非常爱笑,笑得温暖,温暖得能够戳进心头。


  你很帅,这点所有人都铭记于心。


  你并不苏,因为你已经足够苏了,没有什么比得上最真真实实的你要让人心花怒放。


  你的沉默,你的竭尽全力,凝聚着多少无人知晓的千语万言。


  你也怀抱着同样的梦想,战场只承认胜利的人,所以你会爆了手速拼命地去达到它,哪怕希望再渺茫,也会努力到最后,尽量把获胜的机会留给身边最信任的队友们。


  你征战于沙场,哪怕子弹耗光,血液流尽,也无法掩盖你身上披戴的光芒。


  纵使万千艰苦,即使撞得头破血流,也会碾碎迷惘,始终向前。





  独一无二。


  这就是周泽楷。这就是你。


  枪王。


  不……


  你将会是枪神。


 


  谨以此献给我最爱的你。






 闲话


 


  轮回战队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在书里,在蝴蝶蓝的笔下,它是一个作为最“突出”的对立面的存在。在大部分作品的结尾,主角的敌人即使再怎么强大也都会被打败。轮回就是如此。


  它强大,是为了突出兴欣的强大。


  所以蝴蝶用在描写轮回的过去的笔墨并不多。轮回没有嘉世那般繁星陨落的过去,没有新嘉世傲然的回归,没有老将们失意的再临,也没有深得人泪水的曾经。


  对于轮回的认知,或许是:很强。高洋。牛郎团。


  然而,轮回又是什么呢?


  它和所有有潜力能够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一样,努力从来没有停歇下来。身为队长的周泽楷是如此,队员们也是如此。他们有着同样失意的夏昼,无奈与难堪并存的夏夜。


  轮回确实很强。因为它是兴欣的对立面。


  轮回确实很高洋。因为它的壕气早已暴露无遗。


  轮回确实很像牛郎团。因为它有着神一般的队员们。


  徘徊于中游,这是它最开始的状态。因为想要改变现状,方明华不惜被他人另眼相待也要向俱乐部推荐周泽楷。


  “一人战队”,这是大众对轮回第一个昵称。


  是嘲讽,是轻蔑。因为周泽楷的到来,轮回甚至不像一个真正的团队。团队战四分五裂,没有妥善的沟通,只会是队内积怨越来越重,恶性循环,压力或许也已经深入心中的沟壑,化作万千疮痍。


  周泽楷能够背负着如此沉重的负担行走至今,并没有所有人想象的那么简单。


  没有人可以倾诉,没有人可以托付。他会以为错误在他,一切都是他的错。可是他只能不言不语地把每日卸下的疲倦关在狭小的宿舍里,尽可能不要将它们带出。


  没人能够懂。


  因为即使是一人战队,也是独一无二的轮回。


  媒体,大众,队内的队员,这都是他压力的来源。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确实是不爱说话,但逐渐的,他也失去了说话的机会。


  分裂的战队,正在逐渐夺走一切。


  即使他个人赛和擂台赛再怎么精彩发挥,也赢不回来团队战的5分。轮回输个不停。周泽楷也输个不停。不是在比赛里,而是在心里。


  任何一个分裂的团队都是心头的肉刺。


  事实上,“一人战队”时期的轮回,与第八赛季初的嘉世很像。无法与队员进行沟通的周泽楷,和指挥已经不再有人听从的叶修。他们都一样,难堪而又无奈。


  没有一个强者是不需要被现实磨砺的。


  叶修是如此。


  周泽楷亦是如此。


  他并不是生来的强者。生来就是强者的人也从来不存在。


  他的努力,没有人看到过。因为主角的名字,并不叫周泽楷。他苦恼,他困惑,却没有人知晓,因为周泽楷是要被主角打败的人。他的努力……


  却不是白费的。


  他是带领着轮回走向荣耀巅峰的人。


  是第八赛季,第九赛季的总冠军。


  是现今荣耀的——第一人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感谢有你。


  荣耀因你而更加完整。






  来吧,最后说一声。11.24,生日快乐,周泽楷

评论

热度(1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